财经之窗,欢迎您!

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

网站关键词: 财经之窗

济宁现1例类孟买稀有血型 山东仅4人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6年08月13日 09:35:42
最近山东济宁发现了1例比熊猫血还要罕见的血型,类孟买血型。据悉这种血型的几率仅为类孟买血型,山东仅有4人含有这种稀有血型。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什么是类孟买血型。

  熊猫血在我们的眼中已经属于非常稀有的血型了,不过最近吴女士检查发现自己拥有比熊猫血还罕见的类孟买血型。专家介绍类孟买血型极其稀有,约为三十万分之一,目前山东仅发现4人。

类孟买血型 山东济宁现1例类孟买血型 什么是类孟买血型

  8月初,吴女士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二胎孕前检查,医院输血科在血型鉴定时,发现其正反定型结果不符。“吴女士上大学时献过血,献血证上显示为O型,而正鉴定表现为O型特征,反鉴定中血清与A、B、O型红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凝集。”这引起医院输血科主任常洪劲高度重视,经检查后,初步考虑吴女士血型为类孟买型。

  同时,医院联系吴女士的父母,其父母血型鉴定均为B型。医院紧急将吴女士血液送往济宁中心血站初步鉴定,并进一步送至上海市血液中心进行基因确认。通过基因分型等分子生物学试验确认,吴女士的血型为类孟买Bmh型。精彩阅读:比熊猫血更稀有的血型——类孟买血型

  类孟买血型极其稀有,不仅对社会来说是一种宝贵血源,对本地区的血型基因遗传研究也具有重大意义。对于相同血型的人来说也是一个喜讯,他们之间的相互依存甚至甚于自己的亲人,万一有此血型的人需要输血时可彼此献血救助。常洪劲说,自2007年泰安发现首例类孟买血型报道后,2011年山东再次发现一对兄妹为类孟买血型,加上吴女士,目前山东已发现4人。

  什么是类孟买血型

  类孟买血型是孟买血型的一种。孟买血型最早于1952年在印度孟买发现,在我国极其稀有。据文献报道,孟买血型发现概率约为四十万分之一,类孟买血型发现概率约为三十万分之一,目前国内仅有约30例报道。该血型比“熊猫血”(即RhD阴性血,人群比例约3/1000)更为稀有,有人称之为“恐龙血型”。

(责任编辑:陈加勇)

责任编辑:admin
其它网友:只傷身不傷心
评论:当今社会一瞥:男人女人化;女人小孩化;小孩宠物化;宠物贵族化;贵族痞子化;痞子玩文化;文化商业化。

淘宝网友:煙抽黑了心
评论:所谓大学: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

猫扑网友:错过的情人
评论:钱多钱少,够吃就好。人丑人美,顺眼就好。人老人少,健康就好。家穷家富,和气就好。

百度网友:昔年°  /21c
评论:谁说我胖我跟谁急,我不就是有点肿么。

凤凰网友:冷眸2  Cruel
评论:吃货都是善良的,因为每天只想着吃,没时间去算计别人

腾讯网友:岁月静好moon
评论:下辈子做只考拉,每天睡觉20个小时,吃2个小时,发呆2 个小时,这就是完美人生啊。

本网网友:⒈朵死亡花°
评论:思想到行动距离,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,很近又很远

搜狐网友:透支的生活°
评论: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;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。

天猫网友:ミ支离破碎
评论:闭上眼睛,我看到了我的前途

天涯网友:㎜  旧梦失词
评论:做女孩一定要经的起谎言,爱的起敷衍,忍的了欺骗,忘得了诺言,放的下一切,最后用笑来伪装你的泪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