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经之窗,欢迎您!

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

网站关键词: 财经之窗

华谊嘉信中报黑幕:迪思负债2.4亿 业务待纠歪?

来源:未知 作者: 发布时间:2017年09月27日 16:27:57
华谊嘉信(sz300071)8月24日公布了2017年业绩中报,报告显示,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5.17亿元,同比减少2.15%;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2万元,同比减少43.17%;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4万元。基本每股收益0.05元/股。 管理费用、销售费用、财务费

华谊嘉信(sz300071)8月24日公布了2017年业绩中报,报告显示,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5.17亿元,同比减少2.15%;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2万元,同比减少43.17%;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4万元。基本每股收益0.05元/股。

管理费用、销售费用、财务费用等三费的全面增加成为拖累公司营业利润的主要原因。

对于费用的全面提升,华谊嘉信在半年报中解释称,为应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,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,进而导致销售费用增加;为提升公司经营业绩,提高综合管理水平,公司在人力资源、运营管理、产品研发等多方面加大投入,引进人才,管理费用较大增加;公司规模不断扩大,大额银行贷款的新增导致财务费用增加。

资料显示,华谊嘉信2010上市时主业是线下营销服务,随后通过频繁并购扩大业务范围,2013年,华谊嘉信成功收购上海东汐广告传播有限公司49%股权、上海波释广告有限公司49%股权以及北京美意互通科技有限公司70%股权;2014年12月,华谊嘉信将天津迪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纳入麾下;2015年,华谊嘉信以4.67亿元现金对价购买浩耶上海100%股权。现在公司已经拥有体验营销、公关广告、数字营销、内容营销以及大数据营销五个业务板块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通过频繁并购,公司近三年业绩大幅拉升。在并购提振业绩的同时,其商誉大幅攀升。在2013年,华谊嘉信商誉仅为0.27亿元,但在2015年,这一数值达到6.22亿元,而至今,其商誉达到8.92亿元。

伴随资本市场上并购的活跃,上市公司商誉持续走高,若子公司未来经营状况未达预期,将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。由于商誉减值要计入资产减值损失,因此会影响公司净利润。记者查阅华谊嘉信2017中期业绩报告以及近三年年报,2015年以来没有新增商誉减值准备。2014年年报中公司确认发生商誉减值逾810万元。

公司也回复称:各子公司运营良好。今年不存在商誉减值准备。今年4月华谊嘉信发布公告称,受互联网广告行业差异化发展,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业务对传统PC端广告业务的分流影响,标的公司凯铭风尚在移动互联网端的业务拓展不及公司预期。为维护公司与股东的利益,明晰公司发展战略,依照既定发展路线轻装快速前行。经公司审慎研究,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交易。

对于商誉减值拖累上市公司业绩问题,年初证监会在《关于加强对并购重组商誉有关审核及披露的监管的提案》回复中表示:会在并购重组日常监管中加强信息披露监管,会重点关注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。

此外,半年报披露,公司非同一控制下合并天津迪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形成预计负债逾2.4亿。

(数据来源:华谊嘉信2017中期业绩报告、wind资讯)

形成的预计负债是否对公司存有潜在的经营压力?公司解释称,2014年华谊嘉信收购迪思传媒案,天津迪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、黄小川、秦乃渝、王倩、杨容辉共同承诺天津迪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4年、2015年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,000万元、4,600万元和5,290万元;且年均复合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%。截止2016年12月31日达到预计效益。被投资单位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对赌协议,华谊嘉信按照与重组有关的协议直接支出确定预计负债金额,具体何时支付如何支付还待定。

责任编辑:原始人
天涯网友:忘了爱° Toro
评论: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,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

腾讯网友:醉眼的迷蒙.heart2/2
评论:职场三定律: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;成功三要素:一是坚持,二是不要脸,三是坚持不要脸

本网网友:你真叫我作呕
评论:我谈过最长的恋爱,就是自恋

天猫网友:゛风骚, - /ov3
评论: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,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。

淘宝网友:旧言虐心, -Eros
评论: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。

百度网友:Emotiona°小吃货
评论: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,叫不醒沉睡的心

搜狐网友:宿命旳青春ノ
评论: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:放不下架子,撕不开面子,解不开情节。

网易网友:▲戏子  2/5,°
评论: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,我告诉你,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。

猫扑网友:強顏歡笑ソ
评论:> 有人争取,就会有人失去

凤凰网友:笨笨Forever〃
评论: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,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